#photooftheday 

#微小說

_


這兩天,因為一些原因,想起過往的曾經⋯⋯ 就像又看了場漫長又悲傷的電影,久久不能自己。

_

文長🌏趕時間就跳過吧!

給那些曾經被摧毀殆盡的⋯

失去自我的⋯毫無力量的⋯

_

把自己搞得狼狽不堪,疲憊身軀走上這不該屬於我的每個階梯,拿了個陌生、卻又是自己的鑰匙,我開了那扇門⋯⋯是的,一扇不屬於我的門。

_

來到這個陌生的房間,把沈重的包包放下,躺在空蕩的房間,行李不知道是來不及整理,還是懶了,又回到⋯⋯一個人的住處了,即便日光燈開著,心中的黑暗籠罩著整間房間,寂靜無聲卻是最可怕的噪音,我又慌了,一直不停反覆問著自己 「我為什麼在這裡?我不應該在這裡!這間房間、這張床根本不屬於我!我為什麼在這裡?!」 已經分不清到底是說在心裡,還是撕破喉嚨吶喊著,無數次的夜晚、無數次的崩潰,我只記得,心臟好像快被寂寞給燃燒殆盡了,我好怕一個人⋯真的好害怕只有我一個人⋯

_

能不能多一秒也好,多希望能跟外面的任何人再多相處一秒就好,我不想獨自一人想起任何事情,也不想想起原本應該躺在我身邊的男人⋯⋯ 我做的所有一切事情,雞毛蒜皮的小事,都會跟他有連結。

_

然後我⋯⋯可以瞬間把原本我在心中築好的堅強,完全崩塌,那種崩塌是完全不需要理由的,就像心中有個很大的撕裂傷⋯而那記憶就像有人在劃那道傷痕一般,刺痛而猛烈⋯⋯ 我不堪,我已經活得不像我了⋯但到底是分開後才變得不像我,還是在一起時就已經開始偏離軌道了?

_

已經無法再思考任何問題的我,只好繼續在一個不被自己承認是自己的房間,繼續崩潰著。 「好想回到過去。」 我開始異想天開地找了很多穿越時空的資料,明知道這不科學,這不可能,但為什麼還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愚蠢行為,偏偏過去似乎也不是天天都美好,是否一直以來只是在千百個日子裡折磨著自己呢?

_

心痛與憎恨蒙蔽了雙眼,我絲毫看不見我們走過曾經美好、以及不美好的日子,直到很久很久以後,我才真正知道,原來那幾年的歲月,改變了我的人生,以及在愛情裡的各種錯誤、迷惘、傷害、愛恨、憤怒、愧疚、失望⋯⋯各種情緒,各種體會,原來是這些負能量,早就現在的自己。

_

並沒有覺得自己很行,或是很成熟,或是覺得驕傲,但我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,看清這些年來,除了負面情緒帶給我的影響,還有成長,我學會了在愛情裡承擔所有的錯誤,然後我知道原來走另外一條路,才是正確的。

_

原來背叛讓我成長,

原來傷害讓我成長,

原來背棄讓我成長,

原來失心讓我成長,

原來懊悔讓我成長⋯⋯ 

_

也許要讓自己完整陷入這些悲痛,

才能完整抽離這些傷痛。

_

所以我在很久很久以後的現在,是多麼感謝那1742個日子裡的種種、青春、感慨。沒有那些不美好,我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,沒有那些錯誤,我不會讓自己更謹慎、更小心,沒有那些粗糙,我不會讓現在的自己更認真經營各種感情,友情也好、愛情也好⋯⋯ 誰都有落在深淵的時候,也許能在深淵裡停留片刻,但在對的時機,就該讓自己走出來,你會發現,這個世界,其實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糟,其實它很棒,讓眼淚洗刷完那難過的雙眼⋯⋯重新用自己雪亮的眼睛,看看這美好的世界!

_

#2017020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